苏仙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0-12-28 10:11:42



12月10日上午,苏仙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文建军、李定河、谢东斌、曹俏、李春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了各级各部门关于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

冯海燕强调,要筑牢思想防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属地职责”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健全工作机制,以理性务实、科学有效的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建立健全指挥部常态化调度高效化运转机制、灵敏的监测预警机制、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防控机制和快速应急响应机制,做到“人”“物”共管,切实强化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要细化工作措施,严格对照上级有关会议要求,拿出具体落实措施,扎实做好源头防控,及时阻断传播途径,持续完善闭环管理和物资储备工作,做好重点部位精准防控,抓牢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防控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提高责任意识,拧紧责任链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把督查考核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依纪严肃问责,以严格的纪律要求倒逼责任落实。


记者:胡李博 侯松耀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