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背心”助力平安祁阳建设

    2020-12-25 16:31: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湘音)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近日,祁阳县城市客运行业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组建了以出租车、公交车司机为主体的群防群治“蓝背心”志愿服务队。

为扎实推进“蓝背心”工程,县交通运输局制定了《祁阳县城市客运行业治安防控“蓝背心”工程活动方案》,向驾驶员发放了倡议书,全县400余名公交、出租车驾驶员踊跃报名,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同时,希望广大出租车、公交车驾驶员将发挥职业优势,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社情民意信息员、公安执法监督员、社会治安协管员,走出一条“社会治安社会治”的新路子。打造祁阳既有天网,又有地网;既有人防心防,又有物防技防;既有面上的全面开花,又有点上的星光闪烁;既有公安机关主动作为,又有党委政府重视、各级各部门支持、社会各界参与、群众配合的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