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入矫教育和扫黑除恶警示教育

    2020-12-25 15:54:33

12月22日,苏仙区司法局对新接收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入矫教育和扫黑除恶警示教育。

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从“你为什么来到这里”“你来这里要做什么”“你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教育社区矫正对象真诚悔罪、自我改造、自我革新。同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规定,认真细致的讲解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在分类管理、报告、会客、外出、考核、处罚等方面的具体规定,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自觉端正学习态度,对相关监督管理规定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并严格遵守执行。

活动中,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结合常见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的四个特征和重点打击的12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深入浅出的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动员社区矫正对象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以及“关系网”、“保护伞”,宣传苏仙区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奖励办法。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