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韶山发现温泉

    2020-12-24 17:19:59

(新闻发布会现场。)

(勘查点现场。湖南日报记者 傅聪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4日讯(记者 徐荣 蒋睿 通讯员 肖燕)12月24日,韶山市地下热水资源及可持续利用新闻发布会在韶山举行。经过近10年时间勘探,韶山市政府与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四一六队合作,在今年11月底探得该市清溪镇石湖村区域拥有可利用地下热水资源,这意味着该市可以通过开发以温泉为主题的文旅休闲体验项目来改变韶山旅游产业发展格局。

据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四一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韶山地下热水资源在水温、水质、水量上都有明显优势。该处地下热水源自地下2500米深处,出水水温46摄氏度,水温稳定、适中,冬夏皆可应用,无需加热也无需掺冷水降温,保证为百分之百纯天然深层地下热水,可保持最佳的理疗热矿泉水效果。水质方面,地下热水所处地层为石炭系白云岩地层,水质清澈透明,无任何超过饮用水标准的重金属元素和其它有害元素,且富含偏硅酸、锶、钙、铁、镁等多种保健矿物质,属罕见的保健温泉洗浴水。它也可作为偏硅酸型的天然饮用矿泉水,具有相应的保健价值。同时,此次勘查施工1口钻井,深度2508.21米,已探明水量为1308立方米每天。根据勘查成果及抽水试验分析,该处地下热水水量丰富,单孔水量潜力超过2000立方米每天。

韶山市副市长崔旺表示,下一步,该市将围绕地下热水这一宝贵资源,以规划建设温泉生态旅游小镇为蓝图,坚持可持续开发利用,布局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在未来,温泉生态旅游小镇将以“生态”“康养”“休闲”为主题,集合红色文化、休闲度假、农业观光、运动康养、旅游购物、会议会展、山地民宿等为一体,策划推出休闲康养、商务会议、亲子互动等温泉产品,完善餐饮、住宿、休闲娱乐等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增强与红色文化旅游市场的协调互动,形成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助推韶山市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