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警医协作,及时救助事故伤者

    2020-12-24 15:21: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4日(通讯员 黄思捷)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推动警医合作,宜章公安交警大队进一步开启警医合作新模式,全力开辟救护车“绿色通道”,确保救护车优先通行,为生命抢救赢取宝贵的时间。

2020年12月22日,宜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指令,称发现一台逾期未检验的湘L4**37重点车辆,在郴州市桂阳县有行驶轨迹,于是立即调派精干警力,奔赴桂阳严密追踪追查。上午10时50分许,民警发现在郴资桂大道处拥堵,于是立即将车停在安全处下车查看情况。发现是一辆重型货车与一辆摩托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民警立即拨打辖区交警大队与救护车的电话,请求立即赶赴现场救援。11时许,120救护车到达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合力将受伤的摩托车驾驶人抬上担架,并送上救护车赶往医院接受治疗。

此次交警、120急救之间的协作联动,紧张有序、紧密配合,最大程度地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导致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

责编:张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