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小平调研有序用电工作

    2020-12-24 10:24: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4日讯(通讯员 陈蓉)“祁阳县目前用电负荷16.28万千伏安,昨天祁阳电网晚高峰最大负荷达到了21.3万千瓦;永州电网负荷水平也是持续上升,近日最大用电负荷已达到 208.1 万千瓦,创历史新高。”12月22日下午3时,在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祁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小平在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负责人陪同下到调度台了解近日来全市和祁阳县的用电情况。

受近期连续低温天气影响,湖南电网电力供应存在较大缺口,供电形势紧张。为了解全县用电情况,做好有序用电各项准备工作,祁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小平率政府办、科工局等部门负责人前往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开展现场调研。

今年湖南水力发电受降雨量影响,发电量减少;火电受环保关停检修和存煤减少;加之今年冰冻灾害天气形势严峻,冬季覆冰较往年偏重,全省提前进入防冻融冰警戒期。预计祁阳县用电缺口达6.5万千瓦,度冬保供电形势十分严峻。由于后期供电能力短期内难以得到根本好转,长时间、大范围实施有序用电措施成为保安全的重要手段。

对此,陈小平表示,执行用序用电,首先要优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农业生产、党政机关、医院、学校、金融机构、铁路、交通枢纽、“高新工程”、新闻媒体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单位用电;工业用电做好限小保大,重点保证全县支柱产业、关系老百姓生产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的用电;力争重点企业的生产用电;非生产性用电做好全县景区、亮化关停,在确保老百姓路灯照明下对部分关停。

陈小平指出,电力部门要提前做好有序用电方案,经批准后严格执行,积极主动向上级汇报电力供需形势,严格执行县政府审定的有序用电工作方案;提前谋划,做好防冻融冰应急预案和抢修人员、抢修物资等各项准备工作,防止因应急处置不力影响电力供应。确保不出现大面积停电事件,确保迎峰度冬以及春节期间优质可靠的电力供应保障。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