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名家有个约会”

    2020-12-23 14:27: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3日讯(通讯员 李玲 蒋美玲)为传承和发扬中华书法的文化艺术,从整体上提高学生的书写水平,让学生从小练就一手好字,12月22日上午,伯爵东江学校特邀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何苏、刘新平、赵海燕,举办了“我和名家有个约会暨书法作品展”系列活动,同老师们交流艺术心得,为孩子们传授书法技艺。

活动中,三位名家为伯爵东江学子解答了“书法作品如何正确排版?怎样才能书写出漂亮的汉字?书写作品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等常识问题;为同学们指导书写并与老师交流书法教学的方法,讲述了书法学习的意义、书法的起源、握笔姿势、书写姿势、书法创作中的要领,鼓励学生培养学习书法的兴趣,并教给孩子们临帖的方法。

书法名家与师生面对面交流互动,现场指导学生书写,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书写热情。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学校师生文化阵地增添了新内容,更让全体师生们深刻地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树立了学好书法的决心。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