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召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调度会议及质量安全廉政警醒集中谈话

    2020-12-18 17:59:00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8日讯(通讯员 罗聪)12月17日,雨湖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曾铁军邀请区纪检派驻三组组长曾红平组织召开雨湖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调度会议及质量安全廉政警醒集中谈话。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设计、监理、跟审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施工单位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请求解决事项及总体进度安排;监理、跟审单位汇报了各项目监管情况;设计单位对现场施工存在共性问题作出技术指导。区旧改办通报学习了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查处的典型案例及市级指示精神,并对项目质量安全管理作了具体工作安排;区纪检派驻组组长曾红平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会议指出,质量安全是工程的生命线,施工单位要进一步提升自身技术水准和管理水平,统筹科学组织施工,要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和施工技术标准施工,不能有半点松懈和侥幸心理;监理单位要强化检查,抓好材料关、施工关和竣工验收关;跟审单位要做好跟踪服务,把好计量签证关、程序手续关和资料审核关;区住建局自身要加强监督管理,完善监督监管体系,实现常态化监管,并做到廉政服务。参建各方齐心协力,确保项目平稳推进,经得起时间考验。

曾红平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对参会人员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并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落实中央、省市部署,是落实民生实事,是提升老百姓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的有力举措。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刻吸取哈尔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查处典型案例的教训,全面自查自纠,防患于未然。监理、跟审单位要提供详细的项目监督管理方案,落实好现场监管职责;定期出具评估报告,及时纠偏;要增强纪法意识,廉洁服务。施工单位要强化质量安全意识,严格按工序工艺规范施工。区住建局要守住底线,全面督查,廉洁服务。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