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文明铺镇三角湾完小科学应对雨雪低温天气

    2020-12-16 09:04: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6日讯(通讯员 奉中军)为有效应对本次寒潮来袭,确保师生安全。12月14日,文明铺镇三角湾完小召开了“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全体教职工会议,会上制定并成立了“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和领导小组。校长彭凯就如何应对冬季低温雨雪天气进行了周密部署,会议上他强调,学生安全永远是第一位,要为学生科普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知识,使他们能科学合理应对突发天气状况。



随即,全校各年级开展了“低温雨雪天气防范知识””冬季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主题教育班会。班会中,各班就低温雨雪天气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情况以及如何应对,对学生进行了全方位的科普和耐心的教育。在“冬季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主题班会中,各班班主任着重强调了,冬季寒潮来袭,在取暖御寒方面,一定要警惕火灾,预防小火亡人;在烤煤炭火时,要注意室内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此外,学校充分利用班级微信群,将低温雨雪天气防范知识、冬季取暖预防小火亡人及一氧化碳中毒知识传递给学生和家长,通过“小手牵大手”方式进一步让家长们知晓和重视。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