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声”入人心

    2020-12-14 11:35:09

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在花石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湘潭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在易俗河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微宣讲活动现场。

抢答环节受大家欢迎。

乌石镇乌石峰村十余名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听得入神、记得认真,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4日讯(通讯员 彭圆)“全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我们应该学习好、宣传好全会精神,并做到学以致用……”12月11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微宣讲活动在彭德怀纪念馆举行,“莲乡之声”理论宣讲员陈晓以《我自强,我自信,我自豪》为题,谈了她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感悟。

近段时间以来,湘潭县广泛开展诸如快板、演讲、抢答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方法创新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用群众愿意参与的方式,在基层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领导干部带头讲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学习宣讲凝聚力量。县委书记傅国平,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等县级领导纷纷深入联点乡镇花石镇、易俗河镇开展宣讲活动。同时,各乡镇党委书记深入到联点村、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共党员)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在本单位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踏实坐下来、把心静下来,大家在交流碰撞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明确了方向。”花石镇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争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员,争做“十四五”规划的引领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县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形式接地气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发展仍然处于什么期?开始抢答!”当主持人一声令下,台下的人员立即举手准备回答。“重要战略机遇期!”“回答正确!”抢答现场,大家你争我抢,充分展示了大家“以学促行、学以致用”的良好学习氛围。抢到并回答正确者,还能喜获一个小礼物。

没有讲桌讲稿,不分台上台下,在村里找块空地,居民搬凳子围坐一起,一场宣讲,像聊家常一样开始了。近日,乌石峰村党总支书记贺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百姓话”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十余名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听得入神、记得认真,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只要我们齐发奋,小康路上就能奔。”快板也是少不了的宣讲方式,乌石镇文艺宣讲小分队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方式,让群众深刻理解全会精神,让他们心里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党员李水清说:“这样的学习形式很新颖,很接地气,现场的氛围很好,我们的收获很多。作为一名党员,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学习活动。”

干群收获多

每一场宣讲,都是一次生动的理论政策辅导;每一次交流,都是一次汇聚奋进力量的精神洗礼。在县委宣讲团的示范引领下,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正在莲乡大地兴起。

从城市到农村,湘潭县采取宣讲团宣讲、村村响广播宣讲、快板等多种形式,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令人憧憬,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要扎根基层、奉献基层。”锦石乡宣传干事易可可分享了自己听了宣讲后的感受。

“理论和实践结合,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听了对五中全会精神的讲解,知晓了党的好政策,感觉浑身上下更有劲儿。村民们纷纷表示,这些年村子里的变化翻天覆地,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好好干。”

据悉,湘潭县的宣讲活动将分两个阶段推进,第一阶段集中宣讲,从2020年12月上旬开始到2021年1月底结束;第二阶段分众化、互动化微宣讲,从2021年2月开始到全国“两会”召开时止。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