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多举措保障交通运输安全

    2020-12-14 09:21: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4日讯(通讯员 刘颂华)近日,祁阳县出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县交通运输局积极作为,采取多种措施应对极端天气,为全县交通运输安全保驾护航,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12月13日上午,该局紧急召开局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安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主要领导有关做好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安全生产工作“七个到位”的批示指示及文件精神,要求把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作为当前的一项最重要工作来抓。局下属单位、运输企业也层层传达会议精神,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应对。

运管部门督促运输企业加强安全教育,提醒驾驶员天气谨慎驾驶,对通行挂榜山、内下等易结冰的山区路段班线客车采取停班措施,并组织人员及时抽查车辆GPS监控定位系统,确保落实到位,并加强值守,在险要路段设立警示标志,做好群众的解释工作。城市公交车全面进行体检,教育驾驶员减速慢行,在通行桥梁时加强防范,一旦遇桥梁结冰时要立即停开,并向局办反馈处理,同时做好出租车行业宣传教育,严禁载客去山区易结冰路段。公路部门储备好工业盐等应急物资,加强临崖、临水等重点路段巡查,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标线,确保险情及时解决,确保公路畅通;并督促施工项目业主加强对防寒防冻的各项措施。海事部门及渡管站督促客渡船船主在船头铺好麻袋、毯子、稻草等防滑设施,方便群众上下船。战备办做为应急后备力量,部署应急排队伍,随时待命出动。

该局所有执法人员按照春运模式,深入到车站、码头、重点路口、重点线路、桥梁等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车辆灭火器、三角木、防滑链、安全锤、安全带等是否配备完好,同时由局主要领导带队,每天开展督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通知相关责任人员立即处治。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调度值班制度,密切跟踪天气变化趋势,及时准确地发布各类预警信息,确保通信联络畅通。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