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应急管理局老年支部深入羊角塘镇走访慰问贫困学子

    2020-12-14 09:19: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4日讯(通讯员 杨理军)“谢谢县应急管理局叔叔、爷爷们的关心关爱,我们一定不辜负你们的期望,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12月12日,祁阳县应急管理局老年支部深入羊角塘镇金竹村走访慰问贫困学子。

在贫困户家,大家向孩子们发放了慰问金和学习用品,并详细询问对防一氧化碳中毒、“小火亡人”等冬季安全取暖知识的了解情况。孩子们告诉他们,镇村干部和村政协联络员多次上门来宣传各种冬季安全防护知识,讲的都是大白话,很透很细,全家人都听得懂、记得住,“安全防护意识这块是杠杠的。”他们听了后很满意,并结合部门特点和各地已发案例,着重强调了部分容易忽略的安全细节问题。最后嘱咐孩子们不要因为生活上的暂时困难而气馁,要保持一颗富足阳光的心,勇敢面对学习生活上的挑战,要立志向、勤学习、长本领,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呵护下,茁壮快乐成长,争取成为新时代社会建设的栋梁之才。

金竹村是省级贫困村,县应急管理局作为该村的后盾帮扶单位,多年来不遗余力的开展精准帮扶行动,助力全村发展驶入“快车道”。2018年金竹村顺利脱贫出列,并于今年11月高质量通过省里的扶贫检查。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