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峰到鹤岭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4 09:16:42

白云峰作宣讲报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4日讯(通讯员 谢岳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12月10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雨湖区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走进鹤岭镇。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书记白云峰作宣讲报告。区领导刘奖红、喻少先、左炎辉参加。鹤岭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各村(社区)书记、主任;“两新”组织负责人、代表等百余人聆听报告。

“这次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上,白云峰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从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的突出成就;认真领悟“十四五”规划背后的智慧心血;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体现在三个“新”,即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以及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具体举措;不断强化各方力量的团结协作,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紧密结合系列会议的决策部署,把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结合雨湖区和鹤岭镇发展实际,白云峰指出,要认真做好收官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了“三个高地”“四新”使命的新期望,为湖南赋予了新时代使命任务。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深化实施刺破作战方略。鹤岭镇要把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做好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科学谋划今后工作。近年来一系列重大战略深入实施,为雨湖带来了很多政策机遇和红利,鹤岭镇要增强全盘统筹意识、超前谋划意识和创新攻坚意识,科学确定“十四五”发展的目标任务,并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要忠诚服务中心工作。鹤岭镇作为雨湖产业新城的建设腹地,新城建设必将对鹤岭地区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化、人居环境改善以及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提升产生巨大的化学反应,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为雨湖产业新城的建设保驾护航。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