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狭江完小:分享经典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

    2020-12-12 22:11: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2日讯(通讯员 陈友亮 桂芳)12月12日,祁阳县文明铺镇狭江完小举行了“分享经典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讲故事汇报演出。

开学初,学校对此次“故事汇”作了部署,要求每天第一节课前,学生利用图书角进行20分钟的阅读,拓展知识面,积累素材。

活动中,1802班表演的《司马光砸缸》夺得第一名;林冬晴同学的独白辅以丰富多彩的表情、抑扬顿挫的语调,让台下的评委、观众都沉醉其中;其余五个参与情境表演的同学,用富有张力的动作和神态,引得台下笑声一片,掌声不断。来自1602班的阳宝同学,表现得落落大方,他一边用充满童真的语言讲述,一边活灵活现地为大家演绎了《小兵张嘎》的故事片段,将爱动脑筋、聪明伶俐的经典形象拿捏得妥妥的。

故事分享结束,学校表彰了参演的学生。通过此次“故事汇”活动,所有学生把阅读当成了习惯,以书为友,充实自己,传承红色精神。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