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湘潭县小学数学乡村教师工作坊开展集中研修

    2020-12-11 20:17: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1日讯(通讯员 冯思佳 谢昕)今天,“国培计划”(2020)湘潭县小学数学乡村教师工作坊(A491-1)在湘潭县百花小学开展第四次线下集中研修,工作坊100名学员、湘潭县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及县中小学教研室教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线下研修围绕“人教版小学数学教材‘计算教学’习题素材有效开发和应用研究”主题,以说题比赛、现场观摩、导师评议、专题讲座等形式,引领全体学员深入研究小学数学教材,用足用好教材与练习卷中的例题和习题,学会挖掘习题背后隐藏的数学思想和方法。

研修中,湖南省特级教师谭念君为学员们带来一场“基于研究的课堂教学设计”的主题讲座,她结合不同年级、不同版本的同类课题,以实例解析的形式向参培学员们展示如何备课。

此次培训由湘潭县中小学教研室、湘潭县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A491-1)湘潭县小学数学乡村教师工作坊主办,易俗河镇百花小学承办。

责编:肖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