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核心素养 共研绘本教学——湘潭县举行跨学科绘本教研活动

    2020-12-11 17:22:54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1日讯(通讯员 王欢)12月10日,湘潭县小学语文、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跨学科教学研讨活动在天易贵竹学校举行。

此次绘本教学研讨活动,旨在优化课堂教学,提升学生阅读兴趣,以核心素养为导向共同探讨新课程教学方法。

天易贵竹学校汤野老师将童谣穿插进绘本《一园青菜成了精》的教学中,在童谣创编中,展示学生们丰富的想象力和栩栩如生的表演,让大家体会了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青菜”大战;湘潭子敬学校左天老师执教绘本阅读课《The Angry Dragon》,以问题为导向带领学生读封面、品情节、演故事,引导学生深入阅读文本的同时体会人物情感,发展语言能力;湘潭子敬学校田书志老师化身“催化师”,带领大家走进“世界咖啡”。他结合学科课程标准引导大家围绕绘本阅读教学的异同点、可借鉴教学方法等展开讨论。

湘潭市教科院英语教研员陈红应邀作了《在绘本阅读中提升师生的人文素养》的专题讲座,期待老师们跳出固有思维深度挖掘作品内涵,引导学生发掘作品中的人性美。

湘潭县教研室部分教研员代表,两个名师工作室成员以及各乡镇教师代表约100人参加此次教研活动。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