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雨湖路街道举办防范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2020-12-11 15:01:09

讲座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1日讯(通讯员 杨贤)12月9日,雨湖区雨湖路街道机关支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展“党的理论政策宣讲”活动,邀请湘潭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相关负责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讲座。

“任凭骗术千百变,捂紧钱袋应万变”。讲座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趋势、常见手段、预防对策。同时提醒,只要使用手机或网络就可能会遭遇电信诈骗,因此在生活当中千万不可掉以轻心。万一不幸被骗,要牢记被骗后四必做。即:要联系银行客服寻求补救措施,了解资金去向;及时拨打110,到就近派出所报警;注意保存转账汇款凭证;冷静对待,保持身心健康、家庭和睦。

通过此次讲座,居民们对于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当中,不管是求职购物,还是投资理财,都会提高警惕,不给诈骗分子可趁之机。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