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岭镇太平里村修建水渠解民忧

    2020-12-11 11:25: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1日讯(通讯员 杨春娥)为避免汛期期间大到暴雨影响排洪设施和群众安全居住,五岭镇太平里村2—7组防洪排水沟渠进行修建。

据悉,太平里村2—7组防洪排水沟渠原来没有硬化、陈旧老化,常年失修,虽然水利工程的功能勉强可以使用,但是效率已经降低,难以很好的发挥使用,无论是从规模、排灌能力、防灾要求,还是从管理、环境面貌上,已难以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镇村两级积极向上级争资立项,在今年的11月份开始动工修建,历经一个月时间,截止目前,太平里村2—7组防洪防汛排水沟500米已经全面修成。这条防洪排水沟渠修建起到了很好引流的作用,可以有效地将大山山水和雨水聚集起来,统一由防洪排水沟渠排放,避免了1000余人的房屋和菜地受到大水直接冲刷,改善了农业生产生活条件。

这条防洪排水沟渠好了,不但房屋安全有了保障,而且地里的庄稼也有了保障,今后再也不用担心被大水的冲刷了。村民邓某说道。

责编:张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