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潘市镇教管中心举行科技创新大赛

    2020-12-10 10:52: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0日讯(通讯员 邓国庆 周霖)12月9日,祁阳县潘市镇教管中心在潘市红军学校举行了第二十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本次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共有8所中小学代表队参赛,分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活动板块,共八个竞赛项目。所有参赛作品及材料保证了其原创性、真实性,要坚持“三自”(自己选题,自己设计,自己研究、制作和撰写),“三性”(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的原则,突出创新意识和科技含量。

大赛现场,各校选派部分优秀科技教师和学生观摩,并安排一名学生对本单位展示作品进行讲解。通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后参赛作品分组、分类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推动了潘市镇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发展,展示了青少年创新作品,为青少年在科技创新新思维,制作创新作品上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提供了良好平台,加强了青少年科技教育,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和造就了青少年爱科学,用科学的理念和争当创新人才的信心。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