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政策性农业保险“三到位”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2020-12-10 10:52: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0日讯(通讯员 刘名锋 邓明华)12月1日,祁阳大忠桥镇和平村3组贫困户张世根收到银行短信,两千多元的政策性农业保险理赔款到账。今年张世根种植的4亩田晚稻全部干旱,人保财险公司工作人员经现场勘察,按照受灾的最高标准赔付到位。

今年以来,为更好的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对农业生产的服务作用,提高保险覆盖面,大忠桥镇积极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确保农民增产增收。

宣传到位。通过广播、电视、村村响、宣传栏、走村入户送保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增强群众的风险意识和市场意识,激发群众参保的积极性,让更多的群众自愿、积极参保,今年全镇水稻投保59715亩,14000多农户、36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参保,投保面积再创历史新高。

组织到位。坚持“五公开、三到户”的总体原则,按照《祁阳县乡镇农业保险办公室集中办公试点方案》的工作要求,成立镇农业保险办公室,切实规范农业保险投保操作流程,经过镇农业保险办公室下辖的镇财政所三农保险协保员,及镇属部门其他有关人员、村(社区)协保员的共同努力协作,全面完成了2020年农业投保工作。

理赔到位。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加大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的透明度。阳光承保、快速理赔,镇三农保险服务站认真做好承保、理赔电子文档及文件资料归档工作,并将农户承保清单和理赔清单进行张榜公布,同时进行电话回访,镇纪委全程监督。全年共发放各类农保理赔款共计25.9万元,为全镇农业生产增产增收保驾护航。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