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严加管理 夯实责任,狠抓建设项目质量安全

    2020-12-09 15:15:56

督查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9日讯(通讯员 罗聪)12月8日,雨湖区副区长唐俊杰邀请区纪检第三派驻组组长曾红平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雨湖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质量、安全、现场文明施工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总工程师陪同参与。

督查现场。

督查组一行先后对古梁巷社区废旧小区、宝庆路社区九中宿舍小区、富民城社区生态小区等多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行现场检查。督查内容详细具体,一查看隐蔽工程验收、签证计量等资料是否完善;二查看管沟开挖回填材料是否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三查看监理日志、施工日志、安全日志是否规范到位;四查看主材进场、报验资料是否齐全;五查看安全文明措施是否依规落实。

从检查情况看,抽检几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基本能够在岗履职,但各小区工程质量及安全施工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针对个别项目隐蔽工程验收不规范,回填材料不符合设计要求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监理单位下发质量安全整改通知单,现场责令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立即制定合理整改方案,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确保工程质量合格。

唐俊杰指出,下一步,区住建局要加大对老旧小区改造、黑臭水体治理、棚户区改扩翻等项目质量安全巡查力度,严加监督管理;对重点部位重要工序加大抽查抽测频率,及时排除质量安全隐患;在监管过程中发现施工单位存在未按照工程设计图纸和施工技术标准施工、擅自修改工程设计、偷工减料等工程质量安全问题的,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责任单位进行处罚;对发生严重工程质量问题和安全事故的,一律先停工整改,并依法依规予以处理,待措施完善、整改合格后方可复工。监理、跟踪审计单位务必对照工作职责认真履职。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