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真情相助,走失15年男子踏上回家路

    2020-12-09 10:34: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9日讯(通讯员 杨丽)12月7日17时左右,湘潭县河口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河口镇先丰桥村竹根组有一名流浪人员在路边,担心其冻死。民警第一时间赶至现场,发现该流浪人员有沟通障碍,无法说明自己的情况。

民警向周边群众了解到该男子已在河口镇各个村流浪多年了,其说的话旁人无法听懂。因该男子蓬头垢面,满脸憔悴,暂无法识别身份,于是民警一边向河口镇政府领导汇报,一边联系村干部送来被子和饭食,将其安置在同康医院暂时救助。

12月8日上午,经在医院进行清洁、理发、休息后,民警拍摄其清晰正面照,向县局刑侦大队汇报,请求侦查实战中心通过“大数据”对其进行身份查询。经查询比对,该男子名叫方某艳,长沙县黄兴镇人。民警随即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其家属称方某艳2005年从家中走失,其家人多年寻找未果。

接到民警通知,方某艳家人当日中午便赶至河口派出所,在民警陪同下到达同康医院与方某艳相认,双方相拥而泣。其家属对公安机关的大力救助表示感激,并带方某艳回长沙家中生活。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