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开展“守护花开——未成年人性教育公益讲座”活动

    2020-12-09 08:06: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9日讯(通讯员 曾金芳)为唤醒未成年人安全意识,教育未成年人学会甄别和远离不法侵害,从9月份开始,祁阳县妇联联合县检察院、县教育局开展“守护花开——未成年人性教育公益讲座”活动,曾美英、曾金芳和胡亚军三位讲师走进人民小学、宝塔小学、羊角塘兰桥完小、梅溪镇广歧完小、潘市马鞍岺完小等十几所学校,为两千多名学生上了儿童防性侵知识教育课《我的安全我保护》和青春期健康教育课《我是女生》。

面对天真无邪的孩子们,讲师们的讲解亲切而有趣味,氛围轻松活跃,积极参与现场游戏活动。孩子们在互动中正确了解了自己的身体,明确身体界限,知晓了隐私部位是不能让别人看,更不能让别人触碰的,在具体情境中孩子们进行危险判断,学会安全拒绝,安全反抗和安全逃离。

在社区,面对传统观念强的家长,讲师鼓励家长要多去了解孩子,多跟孩子进行正面沟通,并具体传授他们跟孩子讲性教育的方法,让家长防患于未然。

祁阳县妇联主席唐小娟表示,此类讲座能够让家长和孩子们学到预防和避免性侵的知识,以后要坚持开展,希望我们的孩子远离危险,能够健康、幸福地成长!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