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七里桥镇绷紧岁末年初安全弦

    2020-12-07 22:42: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5日讯(通讯员 林志斌 丁小军)“有备无患保平安,人人把好防火关;万人防火不算多,一人疏忽惹大祸……”12月4日清晨,祁阳七里桥镇观音堂社区安全广播准时响起温馨提示。

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同时伴随气温骤降,为做好预防“小火亡人”和一氧化碳中毒,七里桥镇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制定针对性防范措施,狠抓落实。

强化安全隐患大排查,组织镇所有驻村干部和村(社区)工作人员、村辅警拉网式开展入户排查。

强化重点场所大管控,加强对养老院等重点人群的安全防范宣传教育,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现在天气冷了,请大家减少外出,一定要多穿衣服,在大厅烤火要打开窗户......”七里桥敬老院院长谢荣文反复嘱咐老人们。

强化高频多措大宣传,各村坚持使用“村村响”广播每天早、中、晚三次滚动播放语音提示,通过电子显示屏、广播、微信等各种方式,宣传预防“小火亡人”和一氧化碳中毒知识。通过宣传,让群众将防范意识入脑入心,有效防范和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