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公安局积极开展打击治理网络电信诈骗犯罪业务培训

    2020-12-02 11:35: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日讯(通讯员  李会生)12月1日,祁阳县公安局组织全局办案单位集中开展打击治理网络电信诈骗犯罪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在利剑专项行动中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打击能力,全局50余名侦查骨干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刑侦大队反电诈中心专班民警对2020年以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并结合近年来全县发生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例和侦破的典型案件,详细地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手段、常见的表现形式。此次培训立足实际、贴近实战,对提高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综合业务能力方面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今年以来,祁阳县公安局多次组织对办案单位开展培训,将电信诈骗的接处警程序和止付流程规范化要求传授给每一位办案民警,并对如何应对电信网络诈骗不断变换手段方法的特点及规律的防范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开拓了思路,受到了参训民警的普遍欢迎。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