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致远,推动总书记讲话精神在雨湖落地生根

    2020-12-02 11:11:04

笃行致远,推动总书记讲话精神在雨湖落地生根

——访湘潭市雨湖区委书记白云峰

湖南日报记者 徐荣 通讯员 刘思玲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屋建瓴、引领航向,为我们做好‘十三五’收官工作,科学谋划和推进‘十四五’乃至今后更长时期的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工作遵循!”11月29日,在接受湖南日报记者专访时,湘潭市雨湖区委书记白云峰对区域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近年来,雨湖区在破瓶颈、补短板、扬优势上的重大举措和成效,与习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新定位新目标以及全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逻辑主线高度契合。”白云峰介绍说,雨湖区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不移落实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科学谋划“刺破”作战方略,全力填补省级园区空白,打造雨湖高新区,昔日满目疮痍的“中国锰都”蝶变成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城;精心打造窑湾景区、万楼景区、十八总商业街,“金湘潭”再现繁华盛景,滨江历史文化旅游带精彩屹立湘江河畔;提质发展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食用菌产业园,发展智慧农业、都市农业,一二三产业有效融合;探索推进雨湖产业新城、湘大附属实验学校等片区开发模式,开创片区开发新纪元。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将保持战略定力,推动习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及全会精神在雨湖更深层次、更宽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从哪些方面着手?具体怎么抓?对此,白云峰有着清晰的思路。

一是以党建为引领,筑牢发展基石。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实际行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始终把建强基层组织作为“头号工程”,为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区委“刺破”作战方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二是以产业为依托,打造发展高地。围绕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以雨湖高新区为平台,全速对接湘江新区,通过项目撬动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围绕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全面构建起以企业为主体、高校和科研院所为依托、市场为导向、人才为支撑的创新创业体系。围绕打造改革开放高地,全面融入长株潭,深度对接粤港澳,引进和布局一批标志性项目,全面提升雨湖影响力。

三是以刺破为路径,培育发展动能。全面研学政策要求,深入细致调查研究,以“出思路、谋重点、挑干将、定举措、见成效”五步战法,不断谋深抓实推动区域发展、文化挖掘、机制要素创新三大板块,以及建设产业新城、提质中心城区、实施乡村振兴等八项重点任务,集中力量刺破发展瓶颈,在破而后立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雨湖发展赢得优势和未来。

四是以人民为中心,凝聚发展力量。始终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社会保障、教育就业、医疗健康等方面打好“组合拳”,推进美好社区建设、教育均衡发展、医联体建设等特色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各种“急难愁盼”问题,切切实实用温馨可感的成绩赢得群众的认可、支持和拥护。

原载《湖南日报》2020年12月2日(03版)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