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家坪镇集中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2020-12-02 10:03: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日讯(通讯员 傅重晶  周永)12月1日上午,祁阳县龚家坪镇政法办、司法所及有关部门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利用赶集时机,在云排岭市场集中开展信访、扫黑除恶、禁毒等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围绕阳光信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等方面开展。一是围绕信访条例等方面开展阳光信访宣传,深入宣传与人民调解、合法信访、投诉、诉讼、法律援助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辖区内群众合法合理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二是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开展法制宣传,向前来赶集的群众传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公示举报电话,引导群众积极举报线索参与专项斗争。三是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与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的毒品知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次,使群众对信访政策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在有效引导广大群众理性、合法表达利益诉求上起到了积极作用,加强了群众对黑恶势力的辨别能力,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得以巩固,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毒品认知程度,提高了群众禁毒防范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编:刘乂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