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看“全会” 争做新时代少先队员

    2020-11-29 17:28: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9日讯(通讯员 陈一玲 何自力)11月27日,祁阳县七里桥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红领巾看‘全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前,各中队辅导员鼓励少先队员们开展“红领巾小调研——看祖国发展”活动。队员们通过采访爷爷奶奶,倾听他们讲述过去的乡村、过去的生活,对比现在的幸福生活,从中感受中国的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孩子们的心灵。

主题队会上,政教主任、少先队辅导员根据队员们的接受能力和认知特点,通过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图文并茂的PPT带领队员们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详细了解“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感受祖国令人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之治独特而巨大的魅力。我和“2035”有个约,15年后,自己是什么样子,中国会是什么样子?在队会上,队员们一起畅想,许下心愿,立下目标……最后,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孩子们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要好好学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那么一个个小目标就会汇聚成大目标,那就是我们的中国梦。

活动之后,队员们通过绘画、手抄报、思维导图等自己喜欢的形式,带着对美好明天的憧憬,用画笔书写自己的梦想与未来,展望2035。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