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助力文化润疆

    2020-11-28 20:37:55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8日讯(记者 陆薇 通讯员 黄维武 冯乐)11月2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韶山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此次党性学习现场教学是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让参训学员感受湖南厚重革命红色文化,明初心,守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期间,培训班成员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深情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和不朽精神。全体成员面向庄严肃穆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培训班成员纷纷表示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严格规范党员行为,坚定理想信念,转变工作作风,在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培训班成员还一同参观毛主席学习和成长的地方——毛泽东同志故居。

在毛泽东纪念馆中,培训班成员看到了大量翔实的照片、文献、实物,这些资料浓缩展现了伟大领袖毛泽东领导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新中国的光辉事迹。在参观中同志们不仅重温了革命的历史,更深刻感受到了毛主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和“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家国情怀。

另外,此次党性教育活动还参观了湘南起义纪念馆和“半条被子的温暖”陈列馆。湘南起义纪念馆位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东塔岭,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由朱德、陈毅领导湘南起义的先进事迹和革命精神,深深感染了学员们,“这样身处其中的革命传统教育真的很让人触动。”一位学员说。

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培训班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陈列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半条被子’的故事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坚定道路自信,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培训班成员在参观学习中更加明确了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

这次培训经益阳市委组织部、十二师党委组织部、湖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同意举办,是益阳市援疆工作队开展援疆工作的重要项目之一。此次培训不仅有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省内高校名师主讲,还将实地参观山河智能、岳麓书院等省内知名企业和历史文化地标。通过参观活动,培训班成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继续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积极践行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认真履行好兵团职责使命,努力推动兵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更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姚帅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