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伯爵娃 “音”你而精彩

    2020-11-28 17:16: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娣)汉语拼音是语文学习的基础,是学生学习知识的第一把金钥匙。为夯实一年级学生拼音基础,促进学生对拼音的学习、巩固和运用,11月28日上午,祁阳县伯爵小学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拼音王国快乐挑战”活动。

本次挑战活动参与对象为一年级全体学生,活动共设置了声母关、韵母关、音节拼读关和句子拼读关四个关卡。各班邀请了四位家长和学校的语文老师共同担任考官,一起见证孩子们的学习成果。同学们带着漂亮的动物头饰进入活动场地,拿着“拼音挑战卡”到各个关卡处参与挑战,成功挑战四个关卡便可击鼓庆贺,并且能得到一张“拼音达人”荣誉证书。

当四个小主持人宣布挑战活动开始后,校园里响起《一年级》这首轻快的乐曲。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勇闯拼音关卡。他们发音响亮,口齿清晰,能正确熟练地认读声母、韵母,流利地拼读音节和句子。看着那一张张天真可爱、充满自信的笑脸,家长、考官们一个个竖起了大拇指。

此项活动既让学生体验了游戏的快乐,又积攒了知识的力量,同时也让老师了解了同学们对于拼音的掌握情况,为以后的识字教学做了很好的铺垫。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