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召开食安委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11-27 17:06: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6日讯(通讯员 文赟 黄中宇)11月25日,祁阳县召开食安委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县食安委主任、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小平持会议,县食安委副主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莉,县食安委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陈环玉,县食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摘编》《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中共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并对祁阳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各成员单位围绕创新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落实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任务进行了认真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确保中央省市有关食品安全的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祁阳落地生根。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能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加快建立食品安全领域现代化治理体系,提高食品加工领域质量安全水平,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当前,全县食品安全隐患仍然存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监管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细化监管任务、落实监管措施,严查隐患点、严控风险点,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追求的现实需要。要深刻认识到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的重要意义,认真对照创建标准,加强源头管控,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各责任单位要充分履责、加强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创建成功。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