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楠竹山镇:平安建设满意度再拔头筹

    2020-11-27 14:59: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7日讯(通讯员 陈碧玉)近年来,雨湖区楠竹山镇秉着“重做事 抓平时 强沟通”的理念,以“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目标,狠抓平安建设工作,测评成绩始终在全市名列前茅。特别是今年以来,楠竹山镇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基层实践,坚持以共建共治共享为格局,聚焦群众所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全面动员,全力以赴,综合施策,在刚刚公布的湘潭市群众对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数据中,楠竹山镇获得乡镇类第一名的好成绩。成绩源于实干,“四提”惠及民生。

党建提品。通过“美好楠竹,精治共建”党建特色项目的实施,楠竹山镇党委发挥“动力轴”作用,整合江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优势资源,构建共驻共建大党建格局,搭建“党建+共建互联”平台,建立联动机制,形成整体力量,全面推进多元参与、共同治理、共促发展的基层发展治理体系,聚焦“六联”,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区域联动、共驻共建。

经济提速。该镇积极克服年初疫情影响,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搭建政企银交流平台。军品生产、机械制造等主导产业优势日益凸显,国防高职教育聚集人才能力不断攀升。今年以来,楠竹山镇新增研发备案企业6家,纳入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库1家,1——9月镇规模工业产值达到492263千元,累计增长21.6%。

治理提档。该镇域内社会治安持续向好,扫黑除恶已具成效,创新矛盾纠纷多元化化解,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不断净化;刑事案件逐年下降,黄、赌、毒、“两抢一盗”等全面遏制;构筑物防人防技防“三位一体”社会治安防控网络,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筑牢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实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压缩社会治安违法犯罪空间,打造智慧安防小镇。

镇域提质。镇、企、校秉承共建、共治、共享三方联动,全镇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江南集团家属区“三供一业”的分离移交改造完毕,家属区旧貌换新颜;环卫清扫、黑臭水体治理等逐步加强,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公共照明、道路、游园、绿化、文体活动场所不断提质,江南中路和滨河路全面提质改造工作已完成,并新建公共厕所一座,生活配套日趋健全;基层政务服务(一门式)全覆盖稳步推进,服务群众快捷便利。

下一步,楠竹山镇党委政府将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