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梅溪镇:全面落实河长制 奋力打造幸福河

    2020-11-27 08:53: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7日讯(通讯员 郑莹)2020年,梅溪镇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一江碧水”、“建设幸福河”重要指示精神,压实河长制工作责任,推进河流面貌持续改善,逐步打造属于梅溪人民的“幸福河”。

今年,梅溪镇先后召开全镇总河长会议、季度河长制工作部署会、推进会、总结会等专题会议10余次。传达学习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制定我镇河长制相关方案、制度10余份。同时,明确了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的工作格局,建立了强有力的组织结构体系。确定镇级河长3名,村级河长16名,确保各项任务责任到人。在镇级河长的带动下,全镇河长2020年累计开展巡河800余次,协调解决河库问题24个。

现在幸福河沿岸竖立河长制公示牌、宣传牌,上设举报电话,便于群众进行监督,集中开展了河道清淤、堤坝护坡、沿河两岸绿化种树、铺设草坪等工作,保持河道干净畅通,岸线生态复绿,两岸无“四乱”问题,累计投入超过30万元。启动“智慧河长”监控系统,实时监控河道现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镇河长办不定期组织村两委、党员干部及沿河群众共同参与辖区主要河道清理行动,切实增强人人爱河、人人护河、人人惜河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

据统计,梅溪镇联合多部门开展河长制进社区、进学校等线下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张贴公告60余张。

下一步,梅溪镇将继续全面落实河长制,打造有亮点、标准高的幸福河,努力达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人和”的目标。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