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环卫紧紧围绕“公厕革命”要求,进一步提升民生服务水平

    2020-11-27 10:51:31

公厕项目施工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7日讯(通讯员 刘思)建好小公厕,服务大民生,“厕所革命”是一项重点民生工程,与人民群众的生活出行息息相关。近年来,雨湖区环卫服务中心紧跟市区两级关于“厕所革命”的有关部署,始终把公厕建设改造和维护保洁工作作为城区环卫工作的重点来抓,不断加强管理,完善提升服务,实现了公厕硬件设备和环境条件及服务水平的提档升级,让这一民生服务更加温馨便民,为城区市民游客生活出行提供了保障与便利。

为进一步消除城区公厕盲点,弥补公厕功能设计、选址布局、设备配套等方面的不足,在市区两级有力统筹下,雨湖区环卫服务中心制定了建设方案,有计划、有重点、分批次地对辖区公厕进行提质改造和拆除重建,完成了11座生态环保公厕的选址安放工作,还启动实施了8座公厕新建项目,目前共有公厕130余座,其中二类公厕70余座,还安装了公厕指示牌、生物除臭仪器等配套设施,有效改善了公厕设备条件状况。

公厕的日常维护和卫生保洁工作,出动作业人员和车辆设备,定期开展清池清渣和除“四害”工作,每日由专人展开精细化清洗保洁,及时补足如厕用具,检修公厕硬件设施和配套设备,确保公厕内外环境干净整洁,服务便民。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