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智库成立 首批聘任11位专家

    2020-11-27 09:30: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7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谢岳峰)11月26日,雨湖区智库正式成立暨首批专家聘任大会在该区举行。11名受聘专家将在资政建言、改革创新、社会服务、项目策划包装、招商引资等方面为雨湖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确保雨湖创开战略和刺破作战方略落实落地。区委书记白云峰为首批聘任的11位专家颁发证书,区委副书记、区长周艳希主持会议。

据了解,智库专家团将根据雨湖区创开刺破“三大块八项重点任务”内容,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战略性、综合性、前瞻性的课题开展调查研究,主要为区委、区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项目评估论证等方面提供参考意见。围绕重点课题,采取线上搭建网络交流平台、定期举办优秀研究成果发布会、出版智库成果专集、建立年度研究课题库、调研报告、专题建议、考察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政策研究、决策评估、政策解读,最后由智库成果评审委员会结合政府、社会评价对智库研究成果进行评审和验收。

为充分发挥智库作用,雨湖区成立了领导小组,负责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智库建设方向性、决策性的重大问题,并设立了协作平台负责推进智库实体化运作,协作开展各类咨政研究活动,定期将全区经济数据、重要制度等报送智库专家。智库计划用两年的时间,形成一批具有转化应用价值的高质量研究成果、培育出一批品牌示范项目。

白云峰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首批聘任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雨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雨湖地处长株潭融合发展的腹地,建立智库既是使命要求,也是发展所需,更是民心所盼。首批聘任的专家有情怀、有实力、有资源,是各个行业、领域的领头人,有大家的鼎力支持让我们对雨湖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与智库专家心连心、手牵手,把雨湖的事当家事,把雨湖人民当家人,发自内心奉献自我。各部门单位要主动与智库专家多沟通交流,各位专家也要多给予指导,在工作上提出建议。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