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民政局:举办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培训班

    2020-11-26 17:13: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6日讯(通讯员 王煜)11月25号,祁阳县民政局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举办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做好困境儿童保障和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切实推进该领域关爱保护工作体系建设,优化儿童关爱服务队伍。县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德生作动员讲话。各镇的儿童督导员、村儿童主任共计582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和培训。

此次会议从儿童福利与儿童保护政策解读、儿童社会工作、儿童主任工作职责、儿童服务个案分析等方面展开培训。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儿童福利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市儿童福利工作会议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役、保障儿童权益的的迫切需要。会议要求,要动态更新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建立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台账,摸清儿童福利机构风险底数,大家要扎实开展业务知识轮训,落实好救助保护机制、开展关爱保护特色工作。

据悉,我县下辖22个镇,有560个行政村,总人口近108万,权限共有农村留守儿童将近1.3万人。一些儿童特别是农村儿童、困境儿童仍然存在生活照料不到位、监护缺失或监护不当等薄弱环节。通过本次培训,能够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熟知相关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障的国家政策,掌握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障的工作流程,提升自身能力,为推动祁阳儿童福利体系建设打下基础。

下阶段,该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儿童福利工作组织好、开展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政工作。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