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献礼建党百年凝聚共识 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委会2020年会在长举行

    2020-11-26 16:38: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6日讯 (记者 周帙恒)今天上午,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2020年会暨“纪念馆与红色基因传承”学术研讨会在长沙举行,百余位会员单位负责同志、专家学者、特邀嘉宾共谋纪念馆未来发展,为献礼建党百年凝聚共识。

本次会议由湖南党史陈列馆承办,会上总结了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纪念馆专委会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来自湖南党史陈列馆、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福建革命历史纪念馆、东北烈士纪念馆等13家红色场馆的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围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精神宣传、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纪念馆建设发展等方面作了主旨发言和学术报告。

湖南是伟人故里、将帅之乡,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共有72个县市区列入国家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已登记不可移动革命文物1700余处、革命博物馆纪念馆70家;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9处,全国爱国主义示范基地29处。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据悉,我省以此为契机,对标谋划党史系统“十四五”规划,大力推进建党100周年献礼工程《湖湘红色基因文库》编纂;着力挖掘新史料、推出新成果,深化拓展长征专题史料、新时代党史资料征编,开展湘籍将帅与中国革命、湖湘共产党人与中国革命建设等专题研究;广泛开展党史故事征集活动,着力打造《湖南红色经典故事集》;创新拓展党史宣教阵地,做好文旅融合文章,结合“四史七进”活动,开展全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成立全省红色故事宣讲团,在三湘四水唱响“党史好声音”。

责编:邓玉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