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障家庭遭变故供销好人解囊送温暖

    2020-11-26 11:12: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6日讯(通讯员 陈建龙 邓德法)近日,宜章县供销合作联社志愿者服务队将3000元现金交到邓某友的手中,以解他燃眉之急。“谢谢你们,祝好人一生平安!”……邓先友接过钱后,向他们不停道谢。

邓某友是宜章县天塘镇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5口人,4人患二级重度残障,他是二级腿残,妻子是二级智障,3个孩子中只有大女儿是正常人,老二老三都是二级智障,生活不能自理,走出家门就找不着家,经常走失需要寻找。孩子中大的13岁、小的7岁。因邓某友腿部残疾,不能挑重担,打工没人要,为了生活,他靠种田种地一人挑起全家生活的重担。除了干农活他还要照看家人,以免她们走失。

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扶下,邓某友顺利脱贫,日子一天天好起来,大女儿也极为懂事、学习刻苦,考进县十一中,成绩优秀。邓某友劲更足了,感觉幸福的生活就在眼前,他沧桑的脸上逐渐多了许多笑容。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前不久,邓某友的妻子突然病故。一个刚有起色的家庭哪经得住这般打击,虽然有亲戚朋友相助,但买棺木和办丧事的钱还是不够。

“作为这个村的精准扶贫帮扶后盾单位,我们决不能让他在脱贫路上掉队。”宜章县供销合作联社理事会主任、党组书记张少东向供销系统发起了捐款倡议。倡议一出,便在宜章县供销合作联社志愿者服务队里掀起一阵阵爱的涟漪,50、100、200……两天时间就捐款了3000元,于是有了开头一幕。

宜章县供销合作联社志愿者服务队的行动感动了这个家庭,他的大女儿当即表示,要努力学习,长大后要做好人、做好事、感恩社会、回报社会。

责编:廖泽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