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召开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单位端网上经办工作启动培训会

    2020-11-26 10:08: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6日讯(通讯员 杨鑫)根据省市“大医保系统升级改造项目”试点工作安排,11月25日,祁阳召开全县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网上经办工作启动培训会,正式启动网上经办工作。全县493家参保单位的医保经办人员参加了启动培训会。

祁阳县内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用人单位全部开通网上业务经办,通过永州市医疗保障综合受理平台线上实时办理参保单位和人员增减异动、个人与单位基础信息管理变更、医保关系跨市转出转入、个人帐户提现、单位和个人参保缴费信息查询打印等9项业务。

会上,县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主任李凯就全县城镇职工医保参保单位端经办事项网上经办事项进行了讲解,医保局相关股室业务骨干就具体业务系统操作进行培训演示。各参保单位经办人员现场领取了本单位的永州市医疗保障综合受理平台系统账号和密码。

会议指出,医疗保险网上经办工作启动后,参保单位及个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理相关医保业务,是医保部门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将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有助全县医保经办能力提升;县医保经办机构和参保单位要互相配合、同心协力,各经办人员要提升专业知识、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网上经办新系统正常开展业务,为参保单位、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经办服务。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