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高校民政联手 养老培训惠民

    2020-11-25 10:31:38

培训现场


雨湖:高校民政联手 养老培训惠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25日讯(通讯员 张燕 曹如柳)随着老龄化程度的日益加剧,养老服务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到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幸福程度。因此,加强专业养老服务人员培训,推进养老服务者职业化,就变得非常迫切。1116日至23日,由湘潭市雨湖区民政局、雨湖经开区社会事务局主办,湖南国医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湘潭雨湖区初、中级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圆满结业。来湘潭市雨湖区的100名学员,通过为期8天的培训学习,护理员的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有了很大提升,对养老行业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服务也有了新的认识和收获。

本次培训采用实操训练、理论教学与情景模拟相结合的形式。培训内容包含了养老护理员的基础知识和符合老年人生理特点的操作技能,并对全体参训学员进行了考核。本次考核的内容包括理论考试、实操考核和日常考勤管理,全部通过考核后的学员方可颁发结业证书。

养老护理行业的特殊性除了需要养老护理人员具有爱心,还要拥有极高的个人能力和专业素养,养老机构必须能够为社会公众提供本专业的高标准服务能力,需要有科学的、合理的行业规范,让真正有专业能力的行业人才得到一个公平健康的工作平台,创造一个合理并可持续发展的工作环境,在客观上形成一种行业的良性发展,这样,才可以吸引更多人才自愿投身这一领域。所以,参加培训的学员就像火种,她们将带着责任、带着期望,怀踹专业技能在各养老机构大显身手,最终实现自我价值与行业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让养老事业在她们手上得以传承,步入持续发展的良性轨道。
据了解,雨湖区民政局今后还将继续开展系统的专业化培训,规范养老服务标准,进一步强化养老服务专业化护理人才队伍建设,以老年人服务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养老护理员职业水平与综合素质,为养老机构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曾佰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