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路街道车站路社区:努力创建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站

    2020-11-24 15:38: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罗荣

雨湖区雨湖路街道车站路社区成立退伍军人服务站以来,坚持以服务保障为目标,狠抓工作落实,提升服务水平,多措并举创建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站。

健全组织机构,夯实基层基础。成立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以来,开展了“寻找光荣的您”活动,通过张贴海报、入户宣传方式,全面采集了退伍军人的基本信息,社区263名退伍军人已全部录入信息系统,做到人员准、情况明、无遗漏。并为辖区内军属、烈属、退役、现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263块,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收集英勇事迹,宣传光荣历史。退伍军人服务站制作了“退役军人荣誉墙”,记录身边退役军人,讲述他们在服役期间的英勇事迹和退役后在社会建设中的先进事迹,重温参军光荣历史,振奋干事创业的激情。

结对扶贫帮困,深入走访慰问。社区开展经常性入户走访活动,全面了解退役军人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坚持八一、春节等重要节点走访慰问制度,送去慰问品和组织关怀。真心帮扶解困,帮助就业。组织退役士兵参加全市招聘会、各类技能培训会、联系人力资源公司增加就业机会。目前,已有2名退役军人通过招聘或培训重新走上就业岗位。

模范带头引领,一线抗击疫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组织退役军人参加党员抗疫志愿者队伍,发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彰显永不磨灭的军人本色和有战必回的责任担当。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