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开展孵化基地联席交流活动

    2020-11-24 15:19:31

活动现场。

交流会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通讯员 李惊梦)为在社会组织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服务能力,拓展生存空间,搭建交流平台,打造互联互通、共创共赢新格局,11月19日上午,湘潭市民政局和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组织全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负责人,在湘潭县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举行了全市孵化基地联席交流活动。市、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孵化基地负责人及湘潭县部分优秀社会组织代表、社会工作专业督导老师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湘潭县民政局介绍了社会组织工作与局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带来的成效;县孵化基地介绍了社会组织“进千村帮万户”扶贫和“莲乡颐老”集中工作日制度等亮点工作;优秀出壳社会组织代表分享了孵化培育带来的成长和收获;市、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负责人汇报了各基地现状和发展规划,并就如何更好地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专业督导老师提供了学术性的理论指导。

就今后一段时期内社会组织的工作重心,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坚持集中领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在深化学习中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在深化研究中把握目标、明确任务;在深化落实中明晰路径、掌握方法。关于怎样做好新形势下的社会组织工作,与会人员达成一致共识:一是注重融合性,加强党建工作引领,把握意识形态阵地,深度融合,以党建促业务。二是增强主动性,关键要增强内生动力,把责任紧紧扛在肩上,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三是加强创新性,善于创新,走出新路;四是强化专业性,顺应新时代,找准自身的社会定位,既要有定力,还要有专业说服力;五是打造示范性,积极打造精品项目,做好基地宣传,早日发挥出具有湘潭本土特点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此次联席交流会,全市联动,实现了各基地之间的信息互通,打破“信息孤岛”,让资源共享,启发工作思路,提高综合能力,更好地促进全市社会组织可持续发展。各基地同仁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从社会组织服务、创新研发、资源对接、党建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自身及社会组织的专业水平,造就一支基础扎实,业务精良,能适应孵化基地项目改革、发展、创新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并更好地因地制宜、因人而异进行服务。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