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教育新闻人 走勤学苦练路

    2020-11-24 09:49: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通讯员 陈友亮 段春艳)“真实是新闻的生命,特色是报道的生命!”11月23日,祁阳县教育局在县教师进修学校成功举办全县教育系统通讯员新闻宣传工作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教育报刊社湖南记者站副站长阳锡叶,红网永州站站长、总编辑李俊杰等为全县250余名通讯员进行业务培训。

培训中,李俊杰为通讯员们讲解了“微时代”的网络传播与舆情应对,通过一系列具体的新闻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教育舆情现状、教育舆情特点以及如何应对舆情。

阳锡叶在以《新闻选题的问题与对策》为主题的讲座中将新闻选题的六大意识向通讯员们娓娓道来:“新闻选题要有政治意识,全局意识、时代意识、问题意识、本质意识、特色意识。”

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唐文以《漫谈新闻写作》为主题,简明扼要的讲述了新闻宣传的意义、写好新闻的条件、了解新闻的结构、如何提高新闻的写作技巧以及新闻摄影图片的处理与应用等五个方面的内容。

全体通讯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的结业考试。“今天的培训,就像一场及时雨,给我们提高了思想认识,指明了方向!”“学知不足,学以致用。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写出令人满意的新闻稿。”回家路上,学员们意犹未尽地谈到。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