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潘市镇党校:红色教育进机关

    2020-11-23 23:46: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2日讯(通讯员 伍青山 刘金鑫)为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员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近日,祁阳县潘市镇党校邀请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冯宝君老师以“学习陶铸精神,弘扬松树风格”为主题上了一堂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的党性教育课,将红色教育带进机关,80余名学员受到了熏陶。

课堂上,冯老师以陶铸同志革命生涯中狱中斗争、清退别墅、坚持真理、为革命战斗到死等感人事迹,讲述了陶铸同志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松树风格,为大家展现了一个“狂风吹不倒、洪水淹不没、严寒冻不死、干旱旱不坏”的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伟大、光辉形象。

课后,学员感触颇多,表示要坚决学习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一名信仰坚定、清正廉洁、敢于担当的共产党员,以崇高的陶铸精神激励自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前进。

潘市镇作为一方红色热土,拥有陶铸故居、红军学校等丰富的红色资源。潘市镇党校自成立以来,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发挥“主阵地”作用,培训学员达600余人次。针对党员、村级后备力量、致富带头人、退捕渔民等群体开展了11次培训班,并多次从县委党校、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邀请专家进行讲座,主题多样、内容丰富。利用村级教学点、红色教育基地、产业发展基地、乡村振兴基地开展了防汛救灾应急演练、稻田插秧实践、人居环境整治等4次实践教学活动,学员很受启发、感受深刻,教学成效显著。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