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鹏飞在杭州开展招商考察时强调 招商引资要善始善终 确保合作有下文有实效

    2020-11-21 10:05:17

11月16日至1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率队来到浙江省杭州市开展招商考察。易鹏飞指出,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与优势企业的合作要善始善终、有始有终,合作实施过程中要及时沟通,及时反馈,确保合作有下文、有实效。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副市长周海林参加相关活动。





易鹏飞一行首先来到紫光集团旗下新华三集团考察。新华三集团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拥有计算、存储、网络、5G、安全等全方位的数字化基础设施整体能力,主要提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人工互联网等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及相关技术服务。


易鹏飞说,希望通过与新华三集团的合作,解决多年来重复投资造成的信息壁垒问题,解决数据格局不兼容、不连接、不互通的现象,解决数据安全、信息安全问题,立足于解决具体问题,逐步来推进实施“智慧城市”。要围绕资兴大数据产业园,围绕湖南自贸区郴州片区的实际需要和客观要求,在产业上有所突破,引进大数据产品的制造企业进行合作。下一步,要强化联络对接,明确专人专班,加强后续跟进,争取好的结果,确保项目可落地、可实施。


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易绍山表示,新华三集团在郴州市内,陆续落地了郴州第一人民医院、湘南学院等网络建设项目。未来,新华三集团将依托自身优势,继续推动郴州各行业的数字化建设,以创新力量为郴州市政府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动能。


“农夫山泉是大品牌,郴州慕名而来,希望寻找商机。”走进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易鹏飞当起了郴州的“推销员”。易鹏飞说,郴州有东江湖这一方好水,有蜜橘、冰糖橙、黄桃、脐橙等品质优良的水果,而且茶叶品类多,品质好,深加工前景广阔。郴州还获批了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湖南自贸区郴州片区,政策优势明显。农夫山泉进驻郴州,对郴州的产业发展,对企业的长远发展都有利好,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深沟通,早日达成合作。


传化集团创建于1986年,是知名的多元化现代民营企业集团,致力于化工、物流、农业、科技城、投资等事业,集团拟在物流方面来郴投资布点。易鹏飞说,郴州近年来积极推进物流产业发展,希望引进有实力的物流企业,结合自贸区建设,把物流产业做得更加有效。真诚希望在这个领域与传化集团有实质性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整合,打造有实力、有影响力、高效便捷的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的物流体系。


传化物流集团执行总裁徐炎说,传化物流致力于为中国公路网装“软件”,为中国170个城市建设“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打造“中国智能公路物流网络运营系统”,发展物流大数据,形成“中国物流大脑”,目前已在全国90多个城市落地。希望能跟郴州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根据郴州的实际情况制定专属的供应链解决方案。





在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就电子商务尤其是跨境电商的发展展开了深入交流。易鹏飞说,郴州要围绕引进优质电商企业、电商主体,把郴州电商产业带动起来。希望通过与国贸数字的合作,作些前期辅导、培育,促进郴州电商企业茁壮成长。郴州要培育电商方面的专业团队,下一步要加强对接,实现电子商务精准招商,扶持跨境电商优质企业。


在杭州期间,易鹏飞还看望了杭州郴州商会(筹备中)的企业家代表。易鹏飞说美不美故乡水,亲不亲故乡人,家乡情结是每个人内心深处渗透到骨髓里的感情。殷切希望杭州郴州商会尽快成立,让在杭州打拼发展的郴州人有个好的平台,为家乡建设发展提供联系对接服务。郴州在招商引资中要充分发挥异地商会的作用,通过商会牵线搭桥,引进更多企业进驻郴州。希望郴州人在杭州学习好的发展经验,发展得更顺更实更好,发展得更加安全、有效、可持续。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