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红调研飞天山镇退草还耕工作

    2020-11-21 09:53:45

11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深入飞天山镇各村组调研退草还耕工作,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守住基本农田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基石。

李志红先后来到了塘溪村、长冲村,实地查看退草还耕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听取了相关汇报。飞天山镇基本农田种植草皮始于上世纪90年代,一度成为飞天山镇的支柱产业,但在耕地上种植草皮不利于耕地保护,对耕作层更会造成严重破坏,退草还耕工作既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是一个重大原则问题。

李志红指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守住基本农田红线,维护粮食安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严格遵守工作要求,认真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按时按质完成退草还耕工作任务。要及时总结推广保护基本农田好的做法和经验,对存在的问题和落后的环节要积极改进,提供更多更好的建议。要进一步积极研究部署,探索新的产业富民之路,引导好结构调整,强化政策宣传,积极稳妥推进退草还耕各项工作。

记者:胡李博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