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调研祁阳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工作

    2020-11-18 17:40: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8日讯(通讯员 高志恒) “教师如何竞岗?奖励性绩效工资怎样分配?改革长效机制该怎样建立?”11月17日,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缪高勇一行来到祁阳,就祁阳县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进行调研。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谋韬,县委办副主任蒋盛文,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铁牛及局班子成员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长虹街道明德小学、龙山街道民生小学调研。在各学校,调研组听取了各校负责人对“县管校聘”改革工作的汇报,并针对“改革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教师个人有哪些影响?”等问题,与学校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进行交流。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李铁牛从全县教育系统改革基本情况、主要做法、改革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李铁牛表示,将以最强的决心,保障“县管校聘”改革;以最实的举措,优化“县管校聘”改革;以最严的纪律,巩固“县管校聘”改革。

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部分教管中心主任、副主任,学校校长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围绕“全面推进“县管校聘”改革还有哪些政策障碍?你认为政策层面该如何制订相关措施,确保长效机制的建立运行?......”等一系列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与会人员纷纷积极发言,分享了改革后的工作感受、学校的变化等工作情况,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并分析讨论在改革工作遇到的问题。

缪高勇指出,祁阳县委、县政府把教师“县管校聘”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中之中来抓,确保了改革方向不偏,推进有力,成效显著。县教育局及相关县直部门对“县管校聘”改革工作的总体设计科学合理,从改革工作操作层面讲,方案措施全面、可操作性强,配套措施到位,执行有力;从学校、教师层面来看,广大教师和学校管理者对于改革效果,反映较好。

缪高勇表示,“县管校聘”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改革永远在路上,“县管”解决了城乡师资不均衡问题,“校聘”激发了广大教师的内心动力,要破解更多的“深水区”问题,需要深入基层,广泛调研,开展“回头看”工作,不断推进各项机制措施制度化、持续化,让广大教师在改革中获取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同时,要充分利用改革中形成的好经验、创造的有利条件,推动祁阳教育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促进祁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提供可参考、可推广的经验。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