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

    2020-11-18 00:29:36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7日讯(通讯员 孙波 摄影:唐雄伟)11月12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办公楼715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陈灿军领学《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通知》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选编》出版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入组织学习,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根基;三是坚持学以致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纪委书记李雪山作重点发言。他指出,《选编》有以下几个鲜明特点: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矛盾二是坚持标本兼治,注重综合治理三是坚持精准施策,开展靶向治疗四是坚持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针对如何持续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和作风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讲政治的高度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把基层干事创业和老师教书育人的手脚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桎梏中解脱出来建立和完善崇尚担当实干、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机制

肖湘愚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表了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直面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标本兼治的具体举措,彰显了党中央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全校各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充分认识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极端重要性,从理想信念的高度审视作风问题的根源和实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坚持模范带头,强化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形成“头雁效应”。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