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到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考察

    2020-11-18 00:17:22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7日讯(通讯员 唐雄伟 摄影:陈龙 何妍)11月15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到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考察指导工作,湖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左清和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校长刘长庚、副校长刘建民等陪同考察。

王柯敏(右二)参观学校校园 陈龙/摄

在参观学校校园时,肖湘愚向王柯敏简要汇报了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作为全省唯一一所以“财经”命名的本科院校在近年的发展情况,尤其是学校确立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一流本科院校的发展目标后,在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效。王柯敏对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强调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学科平台建设,推进产教融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五育并举”,加强美育和体育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流财经人才。

王柯敏参观校史展览馆 何妍/摄

在学校校史展览馆,王柯敏饶有兴致地了解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的起源和历史沿革,对于学校办学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33年创办的厚生会计讲习所,并与当时的上海的立信会计讲习所、成都的正则会计讲习所遥相呼应,有“东立信、西正则、中厚生”的美誉表示惊叹。他不时在一张张图片前驻足观看,并向随行人员询问学校有关情况,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投注了热情,充满了关爱。

王柯敏表示,近三年学校的发展十分迅速,办学成果显著,学校要及时更新展馆内容,把馆建设得更好,使之成为传承大学文化、激励师生进取的重要育人平台和对外交流的文化名片。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