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民为学生作学业规划与考研指导讲座

    2020-11-18 00:14:50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7日讯(通讯员 彭婉婷 彭佳杏)为帮助税收学专业学生明确学业规划与考研方向选择,11月11日下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税收学专业负责人刘建民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三教3110教室为2019级、2020级税收学专业学生作学业规划与考研指导讲座。讲座由财政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桂基主持。

讲座现场

刘建民在讲述自身从事税收学专业学习、教学、科研40年经历的基础上,从“规划大学四年学习生活”“未来考研方向选择”两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对于税收学专业学生如何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他建议,要接受当下的自己、接受现实,认清自我兴趣和所处的环境,及早立下学习目标和就业目标,强化自身管理并坚持不懈努力,自律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刘建民为学生作专题讲座

针对考研方向选择,刘建民从考研学校遴选、专业学习、复习备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指导,并细致阐述了学术型硕士与专业型硕士、全日制硕士与非全日制硕士在入学资格、培养方式、培养目标、所需费用等方面的异同。

通过讲座,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们对税收学专业的认识和了解,有效帮助学生明确今后的发展目标和前进方向,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为今后的专业学习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